一、定位

东南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之一,主要承担全校教育技术环境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与技术保障,数字化教学资源及其使用平台建设与管理,教育技术研究和教师技术培训等三方面的工作,促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的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和管理水平,使中心成为学校的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教育技术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教师教育技术研究培训中心,为学校争先进位作贡献。

 

二、职责

1. 拟定学校教育技术发展的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2. 教育技术环境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与技术保障工作。
           (1)全校各校区多媒体教室、音频电台、九龙湖校区闭路电视系统等教学环境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技术保障工作;
           (2)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多功能厅等重要会场的技术保障工作;
         3. 教学资源及其使用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
           (1)在职能部门统筹下,规划建设校、院二级课程中心工作,积极推进课程上网工作;
           (2)组织院(系)和教师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工作,并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3)组织视频网络资源库的建设工作,并组织实施非数字化媒体资源的数字化改造工作;
           (4)为学校各级各类申报工作、学校重大活动、各类电视专题片和教学片的制作等提供服务和技术保障。
         4. 教育技术研究和教师技术培训工作。
           (1)开展教育技术的理论与应用技术的研究,推广研究成果,促进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
           (2)负责全校教师进行教育技术理论与相关技术等其他教师生涯发展培训工作。
           (3)建设教育技术网站,并使之成为学习教育技术的窗口、服务教育技术的平台、研究教育技术的园地。
         5. 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