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演播室"视频课程"录制注意事项

2013-08-19

 

一、教师讲授
1、教师的目光应该看哪里?
      不要低头看面前的电脑屏幕,请看教室后方的投影屏幕,但也不能一直盯着后面的投影屏幕读课,投影屏幕指示提示,请教师目光注视讲台下的学生听众
2、不能使用激光笔,最好也不使用教鞭,请使用鼠标进行指示。鼠标的指示可以被录制下来,会有更清晰、明确的呈现效果。
3、教师讲课语速不宜太快,口齿要清晰。
4、请教师着正装,不穿有细条纹或者小格子的衣服。
5、请教师带U盘上课,演播室无法使用自带笔记本上课。
二、PPT制作注意
1、字体:请使用比划较粗的字体,如黑体、隶书,如果使用宋体请务必要加粗,如果使用特殊字体,请将字体文件和PPT一起带来。
2、字号:最小24号。
3、图标的线条要粗,3磅左右。
4、数学公式要放大处理,不能太小。
5、一页上的文字不能太多,不要超过40个字,一行最多14个字。
6、如果要做字幕,页面就不能做的太满,要给字幕留下空间。
7、页面设计要简洁大方,不能太花哨,清晰明了是最基本的要求。
8、内容和文字要规范,无错别字,标点符号的使用、排版、英文的大小写、数字的使用都要规范,使用图片请不要变形太大。
9、请制作高清版PPT,PPT页面设置为:32cm×19.2cm
三、学生听众
1、穿着整齐。
2、请同学带上课本或者笔记本。
3、开始上课后请关闭手机。

4、请同学注意听讲,不做与课堂无光的事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