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培训

 

围绕人才强校战略,加强研究、转变观念、完善制度、改革评价,以“做精培训、做实交流、做好研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有效促进我校教师的教学发展。

1.通过培训与交流,使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完成身份转变。

项目一:基础知识培训。学习校史、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及职业道德等;

项目二:交往和表达技巧培训。学习如何与学生及同事交往,如何有效沟通等;

项目三:教育技术培训。学习多媒体在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常用教学办公软件的操作等;

项目四:教学技能培训。学习设定教学目标、合理组织和开展教学、给学生评价等;

项目五:教学技巧培训。学习如何与学生有效互动及给学生有用的书面及口头反馈等;

项目六:课程设计培训。学习如何编写教案、安排课时等;

项目七:教学管理项目。学习如何组织及管理办公时间等;

2.通过项目交流,研讨教学问题,交流、借鉴教学经验,拓展教学视野,扩大教学影响。

项目八:授课竞赛项目。青年教师参加,专家随机到场听课并将意见和建议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评审委员会根据专家听课、学生评教和院系考察等因素综合评定出获奖等级。

项目九:教学卓越促进项目。定期组织有专门主题的教学沙龙、教学研讨、教学项目研讨等;

项目十:教学论坛项目:组织全校、全省、全国、国际各种层次的教学论坛或教学项目交流,并推广我校的经验做法;

项目十一:名师讲坛项目:邀请国内外教学专家来校演讲,使教师通过交流、切磋,获得启迪,加速成长。

项目十二:教学发展假期项目:主要用于提高课程开发、教学技术能力性质的活动,如准备双语教学、研讨课教学等。